嫣然如梦

给自己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。爱上每天的生活
Le Spectre De La Rose - Jules Massenet

茶可夫斯基:

#第五人格古典乐安利#
#玫瑰手杖#
Yep,各位没有看错,今天推的是玫瑰手杖的主题!
灵感来自 @殷十七 太太的玫瑰手杖拟人🌚
感谢😘
选自柏辽兹的艺术歌曲《玫瑰花魂》

以下为歌词大意:
睁开你那刚做完一个纯洁之梦的双眸!
我是你昨夜佩戴着参加舞会的那朵玫瑰花之魂灵
当你把我佩戴上时
我才刚刚被浇灌过
花瓣布满着银光闪闪的水珠
你整夜戴着我在宴会上踱来踱去
噢,你的采撷使我生命凋零
但你却无法将我驱散
我的魂灵将来到你的枕边轻舞

但不要害怕,我既不乞求忏悔的弥撒
也不奢求被埋葬
这清雅的香味是吾魂之所存
而吾将往自天堂
吾之命运值得艳羡
因得此甚美之境遇

有数不清的玫瑰已经默默凋零
而我之坟茔长存于你心
在我安息的大理石上
一位诗人用轻吻写道:
"在这里长眠着一朵玫瑰,
所有的国王都会羡慕的"

评论

热度(15)